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扎根包保村 志做引路人——记梨树县金山乡平安堡村第一书记刘满

  自2016起,他肩负着司法行政人践行脱贫攻坚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扎根包保村,志做引路人,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挥洒着辛勤和汗水。他就是市司法局行政装备处处长、梨树县金山乡平安堡村第一书记刘满。

  受领任务,满腔热血踏上扶贫路。2016年,党中央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号角,刘满成为了局机关第一批扶贫工作队成员。作为工作队员的他,紧密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在近120天的时间里,协调帮扶项目4个,全年实现贫困人口脱贫10户、30人。刘满还积极组织慰问活动,为10户特困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协调局机关职能科室组织专职律师、公证员组成法律服务队,到村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邀请市律师协会法制宣传文艺演出团,为村民送去法治文艺演出。他了解到村里的农用机器设备均有老化损坏的问题后,主动联系农业部门修复农机设备53台(件),积极申请项目资金近600万元,新打抗旱井53眼,协调有关部门修建基本农田道路15.7公里,解决了农产品运输难的问题。

  持续跟进,爱岗敬业俯身攻坚道。2017年,为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力度,局机关扶贫工作队成立了4个工作小组,刘满担任了第三小组组长。他与村委联合对接相关部门新增2500吨粮食仓储设施项目,争取产业分红帮扶资金2.2万元;协调、联系和争取县交通局为村修建公路3.9公里,县文广新局为村修建广场800平方米,县经合局争取资金10万元为村民建广场400平方米,市、县两级司法局建设了村法治文化广场等。

  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直面新征程。今年1月刘满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他坚持常年驻村,先后协调扶贫项目4个,协调资金投入112.09万元,帮助村级组织解决实际问题2个,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7个。积极组织原工作队队员自行筹措资金,将一台42寸彩色电视机和一台多功能电磁炉送至贫困户家中。刘满还积极做好适应村发展实际的产业项目引入工作,邀请市食用菌产业协会负责同志到村作专题讲解。他先后前往辽宁省锦州市凌海市郊就该地地瓜种植技术和辽源市正旭食用菌培育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切实做好精准帮扶,助力发展集体经济。

  今年4月,按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刘满又接过了村第一书记的接力棒,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履行“一岗双责”,用严格的党员标准去厉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展地瓜种植和香菇培植特色支撑产业项目,极力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全力以赴促进平安堡村早日摘掉贫困帽子走上致富路。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