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长春市九台区入选全国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长春市九台区是全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吉林省“十强产量大县”,也是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之一。2018年12月10日,农业农村部公示全国全程机械化示范县,长春市九台区入选。

  从农机化水平主线上看,九台区机械化作业水平较高,全面满足并超过示范县认定标准。截至2018年底,九台区玉米、水稻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1.09%。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91.71%,其中,耕整地机械化率96.25%、播种机械化率94.51%,收获机械化率82.85%;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97.89%,其中,耕整地机械化率100%、种植机械化率94.17%、收获机械化率98.79%。高效植保机械化能力96%,谷物产地烘干能力100%,秸秆处理机械化水平81.4%。九台区主要农作物从耕、种、收到收获后处理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围绕农机化水平这一主线,九台区从四个方面筑牢基础,扎实推进农机化事业快速发展。一是筑牢政策基础,推动机制高质高效;二是筑牢装备基础,农机配备科学合理;三是筑牢人员基础,农机组织服务强力;四是筑牢技术基础,示范培训效果显著。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