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金华乡棚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长白县金华乡以优势核心产业为基础,三举措打造立体种植模式的现代生态农业园区。

  扩充园区规模。积极争取资金,大力实施棚膜园区扩建工程,不断完善和保障园区配套设施,到2021年园区规模达到300亩以上。

  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农民种植结构向绿色高效转型,出台政策鼓励农民增加山野菜等高效益农作物种植;加大棚膜园区服务、监管力度,加强引导种植户立体开发种植模式;不断加大无公害品种、有机品种认证力度,到2021年全乡无公害品种达到16个,力争取得有机认证。

  创新发展模式。在增加经济效益和满足市场供应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发符合本地实际的农家院经营模式,带动乡村入户体验,逐步形成“菜篮子——小院子——钱袋子”的发展模式。

  金华村棚膜产业自2009年开始发展至今,已累计投资2300万元,建成大棚148栋,蔬菜类年产200吨、水果等经济类年产150吨。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