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朝阳村里唱大戏——东辽县第三届乌米文化节掠影

  8月10日上午,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里热闹非凡——东辽县第三届乌米文化节热度不减,丰富的乌米体验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车辆往来穿梭,十里八村的村民也都来到了文化广场上准备尝乌米、看节目。

  “快尝尝,这是乌米面包的饺子,味道不错……”

  “瞅瞅,这是乌米月饼,可真有创意!”

  “给我孙子尝尝乌米,小孩儿都没吃过……”

  舞台上序幕开启,台下的游客已经尝了鲜儿。

  新鲜的乌米扎成捆,在展位上吸引着八方来客的目光。

  “青纱帐里高粱绿,高粱地里长乌米。打乌米、靠手艺,百里挑一凭眼力……”

  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书《乌米赞》让台下的游客们听得入迷。

  “作为从东辽县走出来的人,得知要开乌米节后,就马上创作了一首歌曲,想为家乡做点事。”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永春的一首《放歌金满乌》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对乌米产业发展的祝福。

  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签约紧张有序。据了解,本届乌米文化节,有15家企业签署了450万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在不远处的乌米采摘体验区,有的游客已经迫不及待地钻进乌米地里开始“大显身手”。

  “顺着垄沟走,歪着脖子瞅,看见大肚子就下手。”不少游客都是第一次“打乌米”,按着这个顺口溜果真获得盆满钵满。一边采一边吃,欢笑声不绝于耳。

  面对这样的盛况,东辽县安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传林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乌米文化节了,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我们大力发展乌米产业,主要是贯彻省、市发展特色农产品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大力发展东辽县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以乌米节为媒介,真正实现让农民增收、让农业做大、让乡村振兴。”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