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靖宇县提升农村青年科技创富能力
  日前,靖宇县农业农村局关工委举办农村青年科技创富培训班。来自全县8个乡镇的100多名青年农民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青年农民科学技术素质,提高科技创富能力,推进全县人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吉林农业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中药材学院、抚松县人参产业协会的人参中药材专家授课。专家围绕人参中药材产业发展形势,人参、平贝母、北五味子等中药材标准化栽培技术、中药材病虫害生态绿色防控、强化中药材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据了解,近几年靖宇县人参中药材产业得到快速发展,2023年全县人参中药材产业实现产值13.5亿元,农村人均中药材产业收入突破7800元,占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以上,人参中药材产业成为新时期农村青年科技创富的重要领域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
  参训的青年农民表示,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强化对科技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充分发挥青年农民科学致富的带动作用,积极推行人参中药材标准化栽培、农药化肥减施、病虫害生态绿色防控等技术措施,为推进人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