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行业要闻 > 国际要闻
SovEcon:俄罗斯谷物出口步伐逐渐放慢

  俄罗斯分析机构SovEcon公司称,2018/19年度迄今为止俄罗斯谷物出口量远远高于上年同期,因为小麦出口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不过目前俄罗斯谷物出口步伐已经开始逐渐放慢。

  2018年7月到8月期间俄罗斯谷物出口量远远高于上年同期,但是9月份的出口量首次低于上年同期。

  海关数据显示,9月份前20天俄罗斯出口谷物34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67万吨。俄罗斯不仅减少大麦和玉米出口量,而且还减少小麦出口量。同期小麦出口量为30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10万吨。

  SovEcon称,谷物出口放慢在预料之中。由于俄罗斯南部地区的新麦提前收获上市,7月和8月出口高企。但是8月初南部农场的小麦库存略低于上年同期,因此出口将主要取决于中部和伏尔加等内陆地区到港口的供应。与此同时,俄罗斯中部地区的谷物质量出现一些问题,这将会进一步提高出口商与国内加工商对于优质小麦的竞争。因此出口需求将快速转移到伏尔加地区以及乌拉尔地区。

  SovEcon称,出口物流成本将会增加,即使没有正式或非正式的出口限制,这也将会导致出口步伐放慢。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