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度国家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农业农村局,省内各有关农业科研、教学、推广企事业单位,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按照《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关于开展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农科(推广)函〔2023〕4号)要求,为发挥科技对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的支撑作用,加快高产优质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省农业农村厅决定在全省遴选征集2024年度国家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时间

  截止到2024年1月15日,逾期不报视为无需求。

  二、推荐范围和数量

  各地各单位各体系推荐的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个,且应为全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原则上自行推荐上报。

  三、推荐要求

  各推荐单位请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关于开展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仔细阅研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范围条件,做好推荐和材料组织工作,要对本单位推荐的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严格把关和论证,确保推荐材料质量水平。

  推荐的主导品种、主推技术要体现各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在推广应用中的作用,并在主要完成单位中体现。

  四、材料报送

  (一)推荐单位推荐函1份,内容包括审核推荐情况、推荐数量,并注明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省级现代农业技术体系推荐函须由首席专家签名。

  (二)附件1、附件2各3份,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同时需附品种审定、鉴定、登记证明文件,获奖证书,品种种子种苗及品种产出商品图片(图片大小不低于1.0M),品种示范推广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三)附件3(按照撰写模板格式)3份,字数不超过5000字,文字材料中须插入3—5幅有利于理解该项技术的高清图片(图片大小不低于1.0M),并附图注。同时需附技术水平、知识产权、获奖证书、技术示范推广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四)附件4、附件5、附件6各一份,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以上材料均须报送纸质盖章版和电子版,其中证明材料需提供PDF格式,于2024年1月15日前报送至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张海军

  电话:0431—88906506(兼传真)

  邮箱:kjc0431@163.com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附件:1.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农作物)申报表

  2.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畜禽水产)申报表

  3.2024年度农业主推技术介绍材料撰写模板

  4.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农作物)汇总表

  5.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畜禽水产) 汇总表

  6.2024年度农业主推技术汇总表

  7.关于开展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农科(推广)函〔2023〕4号)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2024年1月2日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