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加快推进全省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经省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措施》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小木耳,大产业”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做大做强食药用菌产业。“十四五”时期是推动我省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为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支持,提高食药用菌产业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切实提升我省食药用菌产业在全国的地位,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要求,我厅起草编制了《加快推进全省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二、特色亮点

  《措施》亮点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影响制约我省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的基料外埠、农机装备补贴空白等问题。二是坚持绿色发展。设立食药用菌高质量发展项目,重点支持食药用菌新品种研发、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和标准化生产,加大绿色生产技术推广力度。三是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支持棚室建设、发行政府专项债券、培育专业乡镇等措施,全力巩固特色产业扶贫成果。

  三、主要内容

  《措施》立足当前全省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提出了11条具体扶持措施。分别是:加大省级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对食药用菌产业支持力度、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展食药用菌产业、食药用菌设施棚室建设、食药用菌绿色标准化生产、“蚕菌”“林菌”复合式发展、秸秆基料化综合利用开发、食药用菌装备纳入农机购置补贴、创建食药用菌专业乡镇(村屯)、建设食药用菌区域性产地市场、品牌建设、科技示范推广等。
政策原文: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