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建议提案
省农业农村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5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吉农议字〔2019〕4号

姜伟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防范长白山景区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建议中涉及到省农业农村部门的工作范畴主要是农业外来物种管理工作。我省的农业外来物种主要是少花蒺藜草和刺萼龙葵。我厅高度重视农业外来物种的管理工作,近年来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强农业野生植物资源监测。在全省开展农业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农业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监测管理和国家重点农业野生植物抢救性收集工作。二是防控外来物种入侵。2016年以来,全省少花蒺藜草和刺萼龙葵累计发生面积4.75万公顷,集中灭除4.18万公顷,防控率88%。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发挥好部门职能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经费支持,以长白山景区等为重点,围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资源调查和循环利用,切实解决好农业外来入侵物种防控难和农业野生植物保护难的问题。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开展农业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保护农业野生植物。二是加强国家农业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监测,加强专业人员技术指导与培训。三是组织开展好农业外来物种灭除行动。

  非常感谢您对我省农业外来物种管理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并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与监督,共同为我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5月14日

  (联系人:张海军,联系电话:15043046900)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