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交流 促进 提升——吉林绿色食品绿博会上抢市场
    116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年喜逢中国绿色食品30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绿色食品人齐聚厦门,共商产业发展大计,共襄产业壮大盛举。
    吉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精心组织本省60家绿色食品企业和地理标志产品携240多个产品参展,涵盖了“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吉林杂粮杂豆”、“吉林长白山食用菌”、“长白山人参”、“吉林优质畜产品”等众多“吉字号”品牌农产品。参展商们格外珍惜绿博会这个平台,踊跃参展,积极推介,让吉林绿色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松原市是农业大市。此次绿博会共有8家企业赴厦门参展,吉松粮杂粮杂豆、扶余四粒红花生、乾安黄小米、前郭灌区大米、渔保富糯玉米……个个都是拳头产品。“扶余四粒红花生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20年,为出口欧盟免检产品,还是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说起本市的绿色食品,松原市农业农村局的曹汉张口就来。“吉松岭是省级龙头企业,还是五星级扶贫企业,带动272户农户种植3.6万亩的杂粮杂豆,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桦牛”牛肉是吉林展团中唯一参展的畜产品,其所属企业——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是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据公司销售负责人刘立莹介绍,经过清真屠宰、冷却排酸,肉牛被精细分割成40多个部位,达到绿色标准的“桦牛”牛肉口感原始而醇香。目前公司已在省内开设13个“桦牛”牛肉直营店,最大程度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穿着一条别致围裙的孙俊武在展区内来回穿梭,一会儿为参展商介绍产品,一会儿与同行交流,年轻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热情。“我是一名农场主,白城洮北区德福家庭农场能发展到今天,多亏了驻村第一书记苑小松。他帮助我流转土地,想方设法帮我注册品牌、找代言人、认证绿色食品标志,还托关系、找朋友扩大销路,去年帮我卖了5000多斤弱碱性大米。现在新米下来了,还在帮我对接长春大学等单位……真是太感谢他啦!”说不完的感谢,道不完的恩情,年轻的农业人为了绿色食品事业拼搏的样子,真美! 

  作为此次吉林展团参展中唯一的农垦企业——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鑫旺家庭农场,其负责人于义会在众多参展商中显得格外务实,每当有重量级的人物莅临吉林展区,他总能寻找机会恰到好处地展示自己的产品。“我已经连续四年参加绿博会,收获很大。我们2016年获得绿色食品认证,2017年开始参展,很多采购商都是在展会上结识的,像一家深圳的企业,定期采购我们惠芳珍珠米为职工做福利,他们的职工吃好了,还自行联系我们购买,这是对我们产品最大的认可。”说起参加绿博会的好处,老于很有发言权。 

  张大志,曾经的抗洪英雄,退伍后投身绿色食品产业,自有“查干新谷”水稻繁育基地100公顷,与吉林省农科院合作,种植吉粳816等优质水稻品种,同时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绿色食品水稻300公顷。他脑瓜活泛,敢想敢干。“我与厦门中绿集团是在绿博会上认识的,他在我这儿订购水稻每年约1000吨左右。我希望通过绿博会认识更多的生产商和销售商,通过他们建立起产区和销区的联系,建立生产基地和库房,为打开产品销路提供条件。”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个伟大的时代为一切愿意付出努力的人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会,祝愿中国绿色食品事业应着新时代的召唤,乘着改革的东风,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