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吉林省地理标志农产品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2022年12月22日—25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行。本届农交会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以“展示农产品地理标志精品品牌形象和促进产销对接”为宗旨,展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发展成果、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企业与商家搭建对接和产品交易平台,促进贸易、培育市场,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吉林省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是国家生态建设示范省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发展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条件独特、优势突出。经过多年的发展,吉林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事业从单一产品开发到整体推进,实现了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协调发展,树立了吉林省安全优质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截至2022年末,全省共认证(登记)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1258个,其中:绿色食品1118个、有机农产品115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5个;建设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19个、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1个;创建全国有机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区1个,建成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区1个;通过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企业1个;有36家企业的38个产品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录。

  为了宣传推介吉林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全面展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发展成果,搭建生产企业、商家和消费者的交流平台,促进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贸易,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吉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组织省内9家产业协会12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使用企业携30个产品集中参展,展示了“舒兰大米”“汪清黑木耳”“桦甸黄牛肉”“集安蜂蜜”“黄松甸灵芝”和“大安花生”等多个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吉字号”农产品,为农交会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在消费者尽情享受我省地理标志农产品美味的同时,也深深体会了其自身独特的品质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内涵,优质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成为展示我省作为生态示范省的一张名片。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