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厅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纪念“国家宪法日”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在梅河口市山城镇举行全省“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目的是通过广泛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丰艳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的全省“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以“唱响宪法主旋律,共谱法治惠民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为主题,通过赠送法律书籍、现场答疑解惑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鲜活生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事例,结合新阶段农业农村现代化法治需求和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农民学会用法律表达利益诉求,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梅河口市山城镇村民代表赠送了法律书籍,向参加活动的农业干部、农资经营业户和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及农业法律法规调查问卷,并现场开展涉农法律法规咨询、答疑,把法律送到农民群众心里,帮助他们学法、知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维权能力。

  与会领导和基层执法人员一致认为,举办“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广大农业农村干部和农民群众中发自内心地学懂宪法、尊重宪法、信仰宪法,把宪法内化为行为准则,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实施宪法,另一方面也让“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成为农业、农村、农民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重要节日,成为联系农民、服务农民的重要平台,使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农村法治环境和乡村治理能力建设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