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指示精神


  12月3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主持召开2020年第53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景俊海书记、韩俊省长到我厅考察调研有关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经济民生领域网上舆论引导联席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精神及《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我厅疫情防控工作。

  张凤春指出,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进程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三农”工作仍然十分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发展阶段给“三农”工作举旗定向、领航掌舵,为“三农”工作指方向、明方针、给方法,体现了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具有厚重的历史感,生动的实践感和鲜明的时代感。

  张凤春强调,吉林处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第一方阵,全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进一步研究措施,抓好落实。当前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分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起草2021年省委一号文件,三是筹备好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四是出台粮食生产意见,五是出台黑土地保护意见,六是出台大力发展现代种业的实施意见,七是抓好十大集群建设等相关工作,八是做好省委农办工作。

  关于落实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张凤春强调,要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高质量贯彻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定期沟通情况,为驻厅纪检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搞好配合。

  关于落实省委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张凤春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持之以恒地学,学深学透,并把其应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要抓好我厅依法行政任务,狠抓执法,加大农业农村领域比较突出问题的执法力度;落实好法治方面的各项制度,加强法律培训。

  关于落实全省经济民生领域网上舆论引导联席会议精神,张凤春强调,意识形态无小事,要摆上日程,定期研究、定期分析;要关注关于农业农村方面的反响、诉求、意见、建议,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要完善制度,落实好意识形态的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形成合力,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关于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精神,张凤春强调,当前疫情有所反弹,全厅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到不必要不外出,离长人员要向本单位报备、请假;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做好日常防控;要加强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指导好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好防控。

  会议还研究讨论其他事项。

  厅领导刘丰艳、钟东、张永林、夏季、李立春、麦朝、郑建东,省农机中心主任卢景斌参加会议。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