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不畏寒冬,寻觅温暖的蓬勃生机

  虽然眼下已进入冬季,但农业生产仍未停歇,在各地温室大棚里,各类果蔬、中药材等特色产品正蓬勃生长。

  敦化市乐农生态种植合作社拥有一百多亩大地种植的蓝莓。多年来,由于上市时间较晚,价格不占优势。今年,合作社将蓝莓苗移植到了暖棚里,不仅可以实现水肥一体化,让蓝莓的品质有一个质的提高,还可以让蓝莓提早上市,填补三月份到四月份期间蓝莓市场空缺。

  眼下,移栽的蓝莓苗已经形成花芽,待休眠结束后就可以升温进入生产阶段。目前,园区共栽种了六千多棵蓝莓,移栽后每个大棚可产1500斤蓝莓。明年,合作社还要陆续引进新品种,将扩大规模至两万株左右。

  绿色果蔬效益好,温室大棚成“银行”。眼下虽然是寒冬,但在位于四平市叶赫镇的吉林润之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大棚内,柿子、豆角、黄瓜等各色蔬菜却相继成熟。园区以蔬菜品质好、口感佳闻名,都是有机种植技术的“功劳”。

  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采用两种有机肥料,一种是土壤改良剂,另一种是植物疫苗,都是以黄豆营养液为原料,加上多种生物菌,EM菌,发酵做成肥料。使用了土壤改良液的土又松又软,让果蔬产品更健康。眼下,园区10多个品种,20栋蔬菜大棚一年的产值达到100万元左右。

  不仅是果蔬,中药材也在暖棚里蓬勃生长。桑黄,又称“森林黄金”,是国际公认的生物领域药用真菌,市场前景非常好。在抚松县西顶子村的桑黄种植基地,一栋栋“身披”黑色防晒网的大棚里,深棕色的菌袋整齐摆放,一朵朵桑黄正向外生长。

  西顶子村海拔高,无霜期短,有着种植桑黄的天然优势,近年来,西顶子村与通化县韩彬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新建了6座温室大棚。每年村里完成订单30万椴,销售额在400万元左右,辐射带动了全村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5千元。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