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总结丰收经验 谋划来年扩耕

  12月1日,双辽市老年协会和老科协组织部分退休老干部和农业专家来到双英种业,总结今年花生丰收经验,谋划明年扩大花生种植面积。争取在花生品种科技创新,防风固沙、抗旱保苗和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等方面,实现新跨越、谋求新发展。

  2015年“双英种业”所培育的花生新品种“双英2号”,以抗病耐旱高产特点,通过了国家权威部门认定并且得到大面积普及以后,深受广大农民欢迎。经过之前小区示范和近几年的大面积推广,“双英2号”公顷产量都能稳定在3750公斤左右,雨水较好年份,施肥量在750公斤以上的地块,都能够保持在公顷产出4500公斤以上。

  2015年双英种业开启了发展壮大新时代,投资250万元在双辽东郊红旗街开办了双英种业基地,拉开了双英种业的第二次创业序幕,形成了种植、制种、科研、生产、仓储、销售、花生果仁精选加工一条龙的综合服务实业,每年可脱壳花生1000万公斤。

  现在,双辽市已经成为吉林省花生种植大县,花生种植面积在全市农业生产当中已经“三分天下有其一”;红旗街已经被定名为“花生之乡”。花生种植正式成为双辽种植业的一大特色产业和农业优势品牌,已成定局。大面积推广种植花生面积,必将成为广大农民的理智选择。随着花生产业的逐渐扩张,在不久的将来,双辽市不但成为花生的主导产区,而且必将成为花生系列产品的集散地。今年双辽市花生种植不但获得了大丰收,而且市场价格创历史记录,每市斤荚果3.5元,按照每公顷产量4000公斤计算,公顷净收入可达2万元。

  11月11日,省、市领导专程到双英种业视察并指导工作。双英种业总经理张英汇报了双英种业发展历程和产业扶贫情况。双辽市领导介绍了双辽花生生产情况。省领导对双英种业产业扶贫、扩大花生种植面积,加快农民增收步伐表示充分肯定。省、市领导们在张英的引导下,现场观看了花生种子精选流水线。

  据专家论证,双辽地区地处北纬43°东经112°,是位于世界最适于种植花生的最北地区之一。由于该地区在花生收获和贮存期间秋高气爽,气候干燥,不利于黄曲霉菌产生,相比我国花生主产区,更具质量优势,深受市场欢迎。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