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梅河口市高质高效推进乡村振兴

  梅河口市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近日,省乡村振兴局领导来到梅河口市调研,对该市开展“千村示范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多年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抓手,推动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现代化。

  坚持顶层设计,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六大任务”“三年攻坚”工作布局,全力以赴抓好农村环境、产业发展、乡镇财源、脱贫攻坚、农村党建、生态文明建设“六大任务”,全市“三农”工作全面提标、整体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压实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保障。在全省率先完成了村部建设、实现村部规范化服务的基础上,按照“6+N”模式完成了303个村部的供暖升级改造。

  坚持率先发展,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制定中药材、棚膜经济、畜牧养殖、休闲观光农业、食用菌、绿优米种植、果仁加工“七大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农业产业基地初步形成规模,有效带动农民增收。

  坚持繁荣乡村文化,凝聚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以文化人、以文富农、以文惠民,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培树风尚,将文化“软实力”切实转化成了乡村振兴的“硬支撑”。

  坚持夯实发展根基,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按照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原则,强化党建引领,规范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和机制,实现民主议事、依法办事、有章理事,促进了乡村和谐稳定和农村经济发展。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