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高标准农田建设
德惠市:积极推进玉米保护性耕作苗期深松作业

  7月3日一大早,德惠市鑫磊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张磊便来到自家的田地里,查看苗期深松的效果。

  近年来,德惠市积极推进玉米保护性耕作苗期深松作业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深松地块已完成近20万亩。

  苗期深松作为保护性耕作的关键环节,既有利于保墒、散墒、提高地温,又有利于加快秸秆的腐烂,增加土壤微生物的活动空间,提高化肥的利用率。增产增收的良好效果让这一技术在种植大户间迅速推广。

  “我们农场今年采用的全是保护性耕作,从6月8号开始深松,现在深松面积将近40垧了。”张磊说。

  为了推广保护性耕作苗期深松技术的应用,今年,在对实施保护性耕作进行补贴的基础上,吉林省对实施苗期深松作业的服务组织发放了补助资金。这一政策的实施,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种植户采用该项技术的积极性。

  “德惠市今年实施保护性耕作的土地面积达140多万亩。大部分都是采取宽窄行免耕播种。现在全市636台苗期深松机已经安装调试完成,从6月初开始陆续作业,在6月末预计能完成50万亩”。德惠市农机总站管理科科长矫可凤说。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